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致光华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恭喜你们度过大学生涯中又一个精彩的学期!过去的一个学期里,你们在课堂中勤奋学习、赛场上顽强拼搏、活动中积极创新、实践中倾情奉献,你们用精彩行动诠释了“因务实而闪光 因思想而升华”的光华精神。暑假即将来临,希望你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汲取知识力量、收获人生阅历。为此,请同学们牢记以下安全须知。


一、 疫情防控,不可放松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请同学们在假期中仍然要持续做好日常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日常外出,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减少聚餐;谨慎选择跨省市县出行,如需出行提前了解出行地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好“健康码”,主动配合扫码验码、体温检测、预约等防控工作;如非必要避免跨境出行,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二、 安全第一,时刻谨记


(1)交通安全: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切勿横穿马路。不搭乘车况不好、无手续或超载的非法营运车辆。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2)预防溺水:请同学们不要到无安全设备及救护措施的水域、场所游泳;不要在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打闹;不要到沟、塘、渠、坝边洗手、洗脚、洗衣、洗菜;如发现同伴溺水,自身水性不好,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立即需求帮助,冷静处理,不要盲目施救。

(3)预防火灾:请同学们生活中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及时拨打119报警。

(4)饮食安全:同学们享受美食的同时,大家还要掌握一些食品安全常识,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注意保持食物的清洁卫生,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 “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酗酒。


三、电信诈骗,认真防范


同学们请注意诈骗手段千变万化,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注意,常见的电信诈骗主要有投资理财诈骗、谎称熟人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电话短信编造中奖信息诈骗、钓鱼网站诈骗、恶意二维码诈骗、虚假WIFI诈骗等。同学们切记凡是以各种身份各种理由让你转账汇款的,中奖领取补贴先交钱的,索要个人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一定要立刻终止联系,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珍惜暑假时光,努力学习成长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对青年说:“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学们应积极观看经典励志、红色影片,推荐自然地理类、博物馆类、人文历史类等记录片,拓宽知识面,汲取社会主流价值观,积淀满满正能量。

(2)制定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学习、锻炼、阅读、娱乐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均衡合理地分配每天的学习任务,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特别是有补考的学生要认真复习功课,提前做好补考准备工作。

(3)兴趣爱好练起来,朗读、书法、写作、绘画、健身、烹饪等,利用假期,努力提升,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做一名全能青年。

(4)建议同学们回到家乡,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当地公益性社会活动、多做家务等。做一名既知圣贤大道又明民生冷暖的当代青年。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青春中的每一个暑假都是一去不复返的,希望同学们用最美的时光去追最美的梦想,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坚强意志,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努力将个人理想信念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展现出青年一代新风貌、新担当!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