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专科)



  专业介绍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三年制专科,2021年获批为教育部批准备案的专业建设点,于2022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拥有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精于教学、勤于育人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团队年龄与职称结构合理、能力较强、经验丰富。以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外语能力突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国际邮轮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采取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为国家邮轮行业初级、中级、高级人才库的建设输送合格的毕业生。采用“专业+外语+技能”培养模式,实施1+X”证书制度,即考取国际海员证、国际导游证、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证书等,采用“英语+小语种”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跨文化、外语优、专业强、高薪对口就业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知识和技能,能够使用“英语+小语种”进行服务管理、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国际邮轮、内陆邮轮、星级国际连锁酒店及国际免税店等领域高薪对口就业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邮轮概论、国际邮轮服务与管理、邮轮旅游地理、邮轮服务礼仪、中国文化概要、邮轮实用英语、邮轮日常实用外语(日语、俄语、韩语)等。


办学特色 

1. 校企合作,“2+1”订单班培养,为国家邮轮行业初级、中级、高级人才库的建设输送合格的毕业生,学生毕业即就业。

2. 实施“1+X”证书制度,考取职业、就业资格证,通过“学中考,考中学”掌握相关专业技能。

3. 采用“3+2”专升本模式,提高学生学历,拓宽未来发展路径。

   

  就业优势

高薪对口就业,具有国际化视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百分之百毕业即就业;就业面宽泛,可在国际邮轮、内陆邮轮、星际国际连锁酒店及国际免税店等领域就业;语言学习具备工作优势,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