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介绍

2013年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吉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成立商务英语专业。2014年首次招生。商务英语专业为本科专业,学制4年,毕业生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跨学科专业,“专业+外语”,主干课程包括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经济学导论(双语)、管理学导论(双语)、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等;实施新文科“商务英语+第二外语+第三外语+相关专业方向”课程,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一定的第二外语第三外语能力,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和商务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语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邮轮等部门从事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国际化、高薪对口就业。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中,副高级职称以上占50%。青年教师100%具有硕士学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获得2019年吉林省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大赛三等奖1人,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1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二等奖1人,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选赛二等1人,商务英语阅读教学团队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获得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长春光华学院优秀教师奖1人次,长春光华学院优秀班导师1人次。主持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4项。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论文2篇。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及较高的人文素养,了解国际商务基本理论与实务,熟练使用英语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涉外酒店、国际邮轮、免税店、学校等部门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旅游服务管理、免税店销售与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商务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等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吉林、辐射全国,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定位,按照“新文科”的理念及内涵,着力构建跨文化、跨专业、“外语+相关专业”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人才培养特色。

1. 实行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体现需求导向,开展校企合作教育,通过校外产业学院与实习基地的实践锻炼,培养语言专业技能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2. 注重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和职业技能证书培训。通过第二课堂和学科竞赛活动,以及各种职业技能证书培训,实行课证结合、课赛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多元化。 

3. 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加大实践、实训力度。同时强调在实训中融入职业素质与人文素质教育元素,强化实践实训内容的内涵培育。 

4. 教学效果突出。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同时还要参加商务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等。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