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陈章月同学就业经验分享 ——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实习记事

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流逝,可能就业这一话题很早之前就被提上了议程,但是当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才觉得困难重重,压力倍增。新年后,我在准备论文的同时也在关注着就业信息。但是,面对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现如今如此浩瀚的求职人群和激烈的竞争压力,我也不得不说自己很迷茫学院老师的多次线上指导和沟通,给予了我很多有效的就业指导建议,让我了解到了自己求职的方向。

一、求职准备

刚进入大四,我对企业招聘的认识是很有限的,根本不知道有那么多令人心驰神往、眼花缭乱的公司,也不知道怎么去了解公司的招聘信息。但是,学院给予我们持续的帮助,学院定期会在公众号以及群里推送招聘信息,发布职技巧类文章以及成功案例分享结合学院的提供的招聘信息以及Boss直聘智联招聘两个招聘平台的信息,我锁定了四个公司并展开调研,我着手制作简历并投递了简历最终,我选了择参加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线下面试。


求职准备

二、线下面试

2022221日,线下面试现场分为初试与复试,初试共分为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中,要求用英语进行全程的沟通。大学四年,我一直名列前茅,通过老师专业化的培养,我的口语也得到了质的提升。在此部分中主要考核的是我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以及随机应变能力。在自我介绍结束后我又说明了我对这个该职位的认知以及对贵公司的了解。在才艺展示环要求我们唱一首英文歌。在大学期间我曾自学了电钢琴、吉他等乐器,也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外教社杯语言文化年专业技能大赛歌唱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才艺展示环节我表现的非常精彩,并且面试官对我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复试互相询问、互相了解的过程,面试官给我抛出了两个问题:1、心理是否有准备好从学生身份过渡到职场人的角色?2、为什么你希望来我们公司工作?3未来3-5年里,你的职业发展规划是什么?我有条不紊的回答问题后,面试官询问我是否还有问题时,我向面试官问了两个问题:1、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什么?2、这份工作的薪资结构是怎么样的?随着面试官耐心地解答,很快面试也接近了尾声。

面试结束后我的内心既忐忑又兴奋,让我忐忑的竞争者众多,我不知道是能竞争过他们让我兴奋的是我做足的充分的准备后,正常的发挥了我的所学与所得。面试后的第二天,我收到了面试官的邮件当时内心无比惊喜,这是我的第一次面试也是对我大学四年所学知识以及我本人的一种肯定。

(我的第一份入职通知书)


三、工作职务

在进入公司后我被分配到了学术部,并进入了培训阶段。我的工作身份是助教,工作职责是需要撰写教案,与主教研究后在课上协助主教授课。在单位内我每周都会有考核,考核内容是关于如何进行双语教学上课,这对于我来说是有些难度的,因为我在学校中并未接触过相关职业以及一些专业词汇。在经过两周的培训后我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大考核——如何给孩子们用双语上课。考核不仅需要教师口语表达流畅还需要才艺,这让我对于这份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与长春市美吉姆活力汇校区全体员工的合照)

四、线上办公

第一次大考过后,长春出现疫情且迅速发展,我们秉持着停工不停学的理念开始了居家办公。在居家办公的过程中我每天的任务是需要参加校区培训以及给家长发上课视频并与家长沟通课程效果。在居家办公阶段,公司举行线上“云端炸雷技能大赛,本次赛事中,我荣获了2022华山论剑身怀绝技奖。

线上PK



获奖证书

五、结语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疫情是突然的,大街上不再出现的车辆、公园内不复往日的寂静、新闻中的每日增长的确诊病例都在告知我们这场疫情是真实的到来了。疫情终究会过去,同学们应该放眼未来充分利用好时间去关注和了解学院所提供的就业信息,要敢于线上投递自己的简历,正确认识自我,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所在,把个人愿望、爱好特长等主观条件与就业政策、用人单位要求等客观条件相结合,确定合适的就业期望值。相信优秀的你一定会找于属于自己那一份心仪的工作!




撰稿人:陈章月

 审稿人:程雪、毕晨慧

2022329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