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一行赴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洽谈合作事宜

       2021年4月8日,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孙玲琪副院长、苏云波副书记、各系主任来到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参观、洽谈合作事宜。

长春兴隆综保区口岸经济局赵爽局长接待了外国语学院一行,讲解员对照电子地图为大家讲解保税区业务功能分布情况、发展前景等,并带领参观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随后双方来到会议室召开洽谈会,会议由赵爽局长主持,兴隆区综保区管委会于海军副主任、综保区综合办公室赵智峰科长及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兴隆综保区隆通供应链公司、兴隆国际快件有限公司、长春兴隆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吉林省彩瑞特商贸有限公司、吉林省亦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六家企业的总经理或代表出席参加了洽谈会。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官方宣传片,之后于海军副主任发表讲话,他对外国语学院商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综保区的整体情况及与其他高校合作情况,表示长春光华学院作为经开区内的一所高等院校,综合保税区一定会提供系列支持,积极促进外国语学院与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

 

然后,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讲话,她首先对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对外国语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商院长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新文科、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会进一步与企业一起努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跨文化、跨学科、跨专业建设,以“外语+”为主模式,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政行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吉林省的就业号召,积极推动毕业生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工作。

接下来,六家企业的总经理及代表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说明了对人才的需求,外国语学院各位系主任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与企业的用人需求,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详细地交流,明确了之后进一步与企业对接的意向。

 
   此次洽谈会是外国语学院在国家大力发展新文科、培养创新型人才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成为学院加快政产学研建设、推进跨文化、跨学科、跨专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