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同上一堂 《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
    为加强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对公共卫生常识及防疫知识系统的认识, 2020年3月20日17:20-18:20,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与社会工作系2019级学生相聚在网络教室,同上一堂《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这是我院系列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的第一课。
    我院邀请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工作于红燕老师作为本次课的主讲。吴安平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王玉敏老师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孙玲琪副院长、社会工作系韩建主任主持,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光华学院吴安平副校长分别在课前、课后做了讲话和点评。
于红燕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出色的护士长,曾经战斗在抗击非典、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等病毒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又一次奔赴吉林省防疫工作最前线,是一名有着丰富的病毒防疫工作经验的白衣天使。于老师的儿子(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宇冰医生)也是这次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奔赴武汉战场的勇敢的白衣战士。母子俩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迎难而上,英勇战斗,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本次课围绕着三个重点教学内容展开:1.对比非典和新冠病毒的主要症状及区别。2.公共卫生防疫安全常识及疫情防控知识。3.师生返校后应采取的防疫措施。结合着自己的防疫工作经历,以及前阶段曾奋战在武汉防疫工作一线的儿子的经历,于老师讲述了一个个工作中发生的、令人感动的故事,讲到动容处,于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几度落泪。
    这是一堂成功的防疫常识的指导课,师生们共同加深了对新冠病毒危害性的认识,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这是一堂生动、感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师生们心中激荡着感动、感激和感恩,充满了对我们强大祖国的爱和自豪,对逆行者们的敬仰和感谢,深化了对责任和担当的体会和感触,增进了对爱祖国、爱人民以及家国情怀的理解和认识。
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没有停止,全国仍有千千万万像于老师一样的最美“逆行者”身处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为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康而战斗。从这些不平凡的医护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大爱、责任和担当! 
    作为教师,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我们可以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怀揣着对学生的爱,大小拉小手,踏实认真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我们满怀对祖国的爱,在课堂上融入课程思政,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我们是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和汗水与祖国共克时艰,停课不停教,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我们14亿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同迎接阳光灿烂、书声琅琅、师生重逢校园的日子!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