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语言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年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年会”


20191110日,由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语言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基地年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外语楼举行。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日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东北亚区域问题已经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一个热点,对于这一区域语言、文化的研究,将为促进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与相互理解起到重要作用,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东北亚区域国家以及英语和西班牙语国家的语言文化的交流与互鉴等问题。旨在促进国内外学者在东北亚语言、文化研究方面的交流,探讨该地域语言、文化研究的新问题。

外国语学院的参会教师们在大会上聆听了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家著名学者关于东北亚语言、文化研究和互鉴方面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后的的分会场讨论更是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对东东亚区域的语言、文化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收获良多,获益匪浅。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今后外国语学院关于东北亚区域语言、文化的研究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