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第二课堂 > 英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社团



亲爱的20级萌新们,恭喜你们从此开启了自己四年大学黄金时代。让我们相遇光华,追梦光华,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光华人。

    社团简介:

英语社团是在学校的统一指导下,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负责,学生自愿组织成立的一个英语类综合社团。该社团将英语文学艺术、表演艺术、社会实践、媒体宣传融于一体,为广大热爱英语,热爱表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专业平台。通过各种英语活动,让语言插上艺术的翅膀。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增强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学生对英语国家文化的了解及自己的英语水平。


如何学好大学英语:

说实话,大学英语还是比较好学的,贵在坚持,看你能不能像高中一样,心无旁骛的学习,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1.扩大词汇量。课本上的一定全部掌握,而且查字典,连衍生词一起背下来。注意单词的读法。我觉得背词汇书不如读英文小说记得牢,所以多读英文课外书。读懂就好,不用每个生词都查。

2.语音语调。多听听磁带怎么读的,重点在元音,元音读准了,英语会感觉地道了好多。

3.提高阅读水平。还是刚才说的,多读英文小说,一开始可能比较困难,从简易读物开始,情节看得懂就好,不要每个词都查,否则不出3天就失去兴趣。等词汇量多点了,就尝试英文原版。选自己感兴趣的。比如我就喜欢看侦探小说,读了10几本阿加莎克里斯蒂。

4.听力。非常重要。听力练多了,词汇和口语自然上去。建议听VOA,BBC之类。大一时可以从VOA慢速英语开始,大二听标准的。建议买个短波收音机,德生的挺不错。坚持每天1小时,1个月就会发现听力明显提高。

5.口语。就找同学英语聊天吧。不怕语法错,关键是脑子能直接反应出英文,直接说出来,不用中文想然后翻译。能做到这点就过关。

6.至于语法,其实高中已经学完全部语法了。个人认为不必太钻语法,英语是语言,用来交流的,尤其口语千万不能想语法,老外说话的时候还尽是语法错呢。如果为了应付考试,就多做点题,不用抱着语法书逐条看。

7.推荐几个学英语的实用软件:百词斩/英语流利说/有道词典/英语趣配音......



 

英语社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萌新们加入我们的怀抱。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社团

2020年10月6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