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寒假期间日语系组织教师修改教学大纲



日语专业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随着2022年的寒假的开始而开始。寒假期间,日语系召开了四次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全体教师线上会议。会议由日语系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从大纲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要点、人员分工及格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在教学内容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思政元素的融入,并以培养方案为依据,进一步整合教学内容;在教学方法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从以教师为中心过渡到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效果评价方面,要从以知识考核为主过渡到以素质能力考核为重点。

参会教师针对新旧大纲之间的差异、课程思政的融入、教材的选择、教学方法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全体教师共同认真学习了光华学院的相关文件,结合我院目前大纲修订状况,分析了诸如教学内容知识点不应由教材决定、思政内容融入不够、格式不够统一等问题,并确定了修改方案。

会后教师各自修改了自己负责的大纲,经过多次汇总交流,按照计划完成了大纲定稿。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131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