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白桦林俄语协会开展“以诗为伴,致敬经典”俄罗斯经典诗歌诵读会


以诗会友,诗情昂扬,2019年123日下午,白桦林俄语协会组织17级学生们开展了以“以诗为伴,致敬经典”为主题的俄罗斯经典诗歌诵读会。



诵读会上,不同语言的诗歌表现形式,中俄文化的相互碰撞与融合,使文学作品擦出绚烂的火花。同学们的朗诵激情澎湃、形式新颖,充分展示出优异的朗诵才能。肢体动作得体,朗诵声情并茂,感染了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不时迎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诗,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同学们用俄语朗诵了《我曾经爱过你》《白桦》《冬夜》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歌。通过同学们的倾情演绎,向大家传递了浪漫而富有力量的“俄罗斯声音”。热爱诗歌的人也是心中拥有诗与远方的人,有俄罗斯诗歌为伴,人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除了俄罗斯经典诗歌外,夏英老师和部分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俄罗斯经典歌曲,并通过播放MV以及讲解歌曲创作背景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同学们也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精美小礼物!

最后夏英老师对大家的俄语诗歌朗诵进行了点评,并对部分同学的俄语语音进行纠正和补充了同学们所朗诵诗歌的文学创作背景和诗歌特点。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将全场的气氛点燃。古人云: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以诗之名,呼求繁星;以诗之名,达情之境。本次活动,同学们竭尽全力把自己最好的表演带给大家,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并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