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16级学生俄罗斯留学生活纪实


2018年9月,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16级的王丹雅、邵剑英、刘浩、庄雨桐、杨晓爽、张婧、任素玉7名学生在通过了全国俄语四级考试后,带着对异国生活的美好向往,来到了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市,开始了为期十个月的俄罗斯留学生活。叶卡捷琳娜堡这座城市是以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的名字命名的,具有悠久的历史。

 

在那里,大家并没有因为陌生的城市、新鲜的环境对学习有所影响,他们所在的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是专门培养语言学习者的,学校为大家安排的课程不是一味地枯燥无趣,偶尔的旅游课丰富了大家的留学生活。同学们会在课余去音乐会听听音乐,参观展览馆,亦或去当地的中小学校当汉语老师,做传播中国文化的志愿者,丰富多彩的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经历,珍贵的回忆。

在享受美好的留学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怀念在长春光华学院校园内的美好生活,那里有辛勤培育他们的俄语系教师和可爱的同学们,正是因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他们今天宝贵的留学经历。这些出国留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