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活动 > 正文
俄语系优秀毕业生刘洋考入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2021年3月,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8届毕业生刘洋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刘洋同学是我校2014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毕业后考入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2020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考试,被该校录取为教学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向她表示祝贺。 

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位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始建立于十八世纪末,已经有200多年的在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师范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唯一冠有俄罗斯国家名称的师范大学,在全球教育领域学科中处于高水平研究地位。

下面是刘洋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写的学习心得:

2014年9月我开始了在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大学生活。俄语系的每一位老师都关心我们,朱励群老师,刘继斌老师,许晓菲老师,夏英老师,张岩老师,康微老师,每一位老师在不同的专业课上倾囊相授,细心耐心地教导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为我们的学习生涯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各位老师在听,说,读,写等方面的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学习俄语的乐趣,从不会觉得学习外语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丰富多彩,老师们除了让我们掌握了牢固的专业知识,还与我们畅谈美好生活。大学毕业后,我班有6位同学选择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我也是其中之一,在硕士毕业之后,2020年12月份顺利地通过了博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

在来到俄罗斯学习后,学业很繁重,在入住宿舍很久之后才好好地看看这座城市。俄罗斯人民很热情,通过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地感受了俄罗斯的文化以及这座城市的底蕴。圣彼得堡被称为北方威尼斯,它是俄罗斯保留原始建筑最多,充满魅力的城市,也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

学校的老师都很友善,耐心地讲解和解答学生的疑惑。课堂氛围很好,学生自由地回答问题,各抒己见,课余时间也可以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流,练习口语。平时可以多出去逛逛,在不同的场合和俄罗斯人交流,就能让口语有所提升,也能学习积累口语常用单词。两年时间很快,这两年,有朋友和老师的帮助过得很充实,我也越发的喜欢这座城市,所以毕业后决定继续留在圣彼得堡学习。

攻读博士是一个全新的阶段,专业知识增加,也是考验和提升自己的很好的机会。我会更加自主学习,与老师们多多交流,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有着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我们的成长,大家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刻苦学习,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果实。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也祝愿你们心愿达成,学业顺利!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18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