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活动 > 正文
朝鲜语系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2019年8月19日,“第十六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在韩国首尔隆重开幕,中国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带领来自复旦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个院校的25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朝鲜语系16408班的肇悦含、马铭洋同学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十六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由世界道德再武装(MAR/IC)韩国本部主办,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国际MRA/IC日本协会协办,该论坛以未来东北亚地区共同发展为目的,以中、日、韩青少年为主角,让青少年对东北亚地区共同发展及永久和平交换想法,通过学术交流提高青少年国际视野。

    8月18日,学生代表抵达北京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在此由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吴文胜老师给全体赴韩学生做了集中培训,接着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教授向大家讲解了东北亚中日韩三国历史,为论坛交流会积攒素材。



培训会现场


    2019年8月19日当天在韩国首尔AW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十六届东北青少年论坛”开幕式,韩国主办方领导以及中日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并转达邱国洪大使的贺词,随后韩方准备了文艺表演节目。开幕式上每一个桌位都包含中日韩三国青年,桌上各国青年用英语、日语、汉语、韩语互相交流探讨。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开幕式合照



韩方文艺节目表演



开幕式全体合照


    8月20日,中日韩三国青年前往天安市国立中央青少年修炼院,途径韩国独立纪念馆进行参观,午餐过后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国韩国青年代表分别进行主题演讲,随后各针对其发表内容进行了问答环节,结束后所有人被分为三组进行讨论,每个小组讨论的内容自定;晚饭过后是文化体验活动,中日韩三国分别设立自己的展区,展示本国文化特色产品及食物。



 


韩国独立纪念馆



文化体验活动日本展区


 

文化体验活动中国展区


    8月21日,会议主要是由日本代表发言并进行问答,随后是自由分组讨论,共计分为经济政治、文化习俗、语言交流三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期间人员自由流动,午餐过后学生们将讨论的主题以及结果进行整理,为后续的共同宣言做准备工作。晚餐过后,开始了各个国家的文艺汇演,中国、日本、韩国,分别带来了自己国家特色的曲目或其他文艺形式表演。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会后合照



文化表演



文化表演


    8月22日,一早乘车出发前往国立中央博物馆进行参观,该博物馆除了韩国文物以外,还收藏有中国、蒙古、新疆维吾尔等东北亚地区近邻的文物,内容涵盖考古、历史、美术、宗教等领域。随后我们前往统一展望台,它位于韩国的汉江以及朝鲜的临津江的交汇处,展望台上可以纵览朝鲜。紧接着又前往位于军事分界线南端7公里处的临津阁安保旅游景点,在那里我们参观了6.25战争中使用过的坦克、飞机等12种军事装备。



国立中央博物馆




 

38线展望台


 

  临津阁


    8月23日为自由活动,韩国文化探访日,我院学生参观了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及当代韩国的政治中心——青瓦台。大家从光华门入景福宫,依次经过勤政殿和思政殿,参观了韩国古代的王接见大臣的地方及王办公的地方。大家不仅观赏了景福宫内不同于故宫的沙地,也仔细观察了景福宫的青瓦和雕饰,那是一种不同于故宫的装饰。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康宁殿、交泰殿等后宫的布局,对李氏王朝又加深了了解。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参观青瓦台。只见青瓦台背靠北岳山,青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虽然大家只能远观,但是单从青瓦台周围严密的安保手段来看,青瓦台作为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神圣不可侵犯。



 


 

 

景福宫




青瓦台


    四天的时间,“第十六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不仅让大家对韩国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在论坛上与各国青年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东北亚未来和平发展的途径,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文化素质及视野。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