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项目 > 正文
英语专业赴美国带薪语言实践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基于美国政府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4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全美境内旅游,实地体验美国生活。该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还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减轻赴美带薪实习生的经济压力。

为了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力开展国际交流项目,拓展学生海外实习实训基地。经过多年的考察,于2011年开始开展赴美国带新语言实践项目。英语系目前已成功开展了三届学生参加赴美带薪语言实践项目。学生们的工作地点分配在美国马塞诸塞州,康涅狄格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明尼苏达州和夏威夷州等地。大多在麦当劳,Wendy's餐厅,酒店和风景旅游区等地就职。四个月的带薪语言实践对于学生来讲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不仅通过自身的劳动尝到了赚钱的滋味,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在亲身体验美国的生活、文化的同时强化了英语口语能力,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并丰富了人生阅历,为学生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2009级学生在纽约语言实践与同事合影


 2011级学生在新泽西州语言实践与同事合影



 

第二批赴美带薪实习学生荣获证书



赴美实践学生工作中 



 

赴美实践学生工作中



 

赴美实践学生与同事合影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