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就业基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2018级学生 第七学期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英语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第七学期工作部署的了解,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1年6月28日在一教阶梯九组织召开2018级英语专业第七学期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英语系主任毕晨慧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鹏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毕晨慧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毕晨慧老师对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强调按照国家的要求,学生在学完所有理论课程的基础上,需要修满一定比例的实践学分方可毕业。此次语言实训采用集中实训、分组进行的方式,共有5个实习小组。毕晨慧老师分别对实习小组、实习要求以及成绩与学分评定作具体的部署和讲解。针对实习小组的教师管理情况,每一组实习生均为双导师制,即一名专业导师和一名实习单位导师,采用校企双重管理模式,全面推行校企合作育人,发挥聚合效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毕晨慧老师强调,本次实习严格按照《外国语学院集中实习管理规定》进行,实习期间,学生应严格遵守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守则、实习生管理规定等,严格遵守实习所在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实习中,按专业实习基本要求、实习计划安排和有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其次,向同学们讲解第七学期毕业论文预案的具体安排,为第八学期毕业论文的有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毕晨慧老师强调2022届毕业班同学务必及时关注国家、吉林省和学校下发关于毕业、就业的重要文件及通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与辅导员老师、指导教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遇到任何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同时2018级辅导员张鹏老师也表示会切实加强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工作,突出重点,严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实习实训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天下之事,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实习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必要环节,是课堂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大学生实习实训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聚集人才的必然选择,也是人才推进的重大举措。相信实习、实训将是18级学子在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常若楠

审稿:毕晨慧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年7月2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