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就业基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实习实训负责人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下午,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晨慧主任、程雪老师以及英语系18级四个班级的学生干部在501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此次座谈内容是想了解学生们在吉林省亦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训的具体情况及问题、讨论学生们下学期实习及就业工作。 

 

座谈会开始时毕主任以及程雪老师向学生干部了解了学生们在实训期间的情况,学生干部向两位老师反馈了在公司实训的具体工作内容。学生们参加了由公司组织的创客大赛,具体介绍了在两次创客大赛中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第一次创客大赛共有四个小组获奖;第二次创客大赛共有四个小组获奖。在两次创客大赛中学生们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学生干部表示,在校内参加的互联网+大赛、双创大赛都对学生们在公司内的实训有极大的帮助,校内校外的双导师制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在询问实训学生的情况后,毕老师向各位负责人询问下学期的实习意向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各位负责人都表示毕业后会更倾向教育行业或从事文职。毕老师表示现在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导致现在教师岗位特别紧张,难以在毕业后找到合适的教育岗位。建议大家可以多方面了解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以及酒店、游轮、跨境电商等其他方向。

座谈会后,两位老师也记录下了各位负责人所反馈的问题以及意见,并表示学校会尽力给予学生们更多关于就业方面的帮助。首先,学校与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与意见,为学生们提供就业信息、帮毕业生们洽谈企业、协助学生们对接单位。其次,学生就业是企业与学生之间双向选择,学生应该在自己的能力内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工作。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开始着手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努力大胆的尝试。学校和老师希望学生们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内实现自己的理想,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

撰稿:杨依萌

审稿:程 雪

毕晨慧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年12月22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