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就业基地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首批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实训 ——英语系实习实训汇报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为顺应当下跨境电商行业对外语人才的高要求,深入学习了解跨境电商运作流程,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专业的60余名学生们于8月30日至9月30日参加了亦飞国际的跨境电商项目组织的第一阶段实训。

 

 

亦飞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位于亦飞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该园区于2020年成立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是吉林省第一家以汽配与医疗为主导产业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亦飞国际围绕吉林省优势主导产业、整合省内超过三十家的全球优质供应商入驻园区,上线产品百余种,已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等多个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深度合作。

2021年初,外国语学院与亦飞国际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英语系师生也多次在商院长的带领下去公司参观学习,并于本学期开展了第一阶段实训。

 

 

在实训的前两周学生们在线学习,解了电商的理论性知识,速卖通平台的定位、速卖通平台的基础管理、产品发布的准备工作和发布规则;掌握了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寻找符合客户喜好商品的技巧。第一阶段实训的后两周学生们在教室进行了实操练习:寻找上架的商品、配套图片、商品定价,标题编辑、产品介绍,最后完成整个商品的上架。

因为学生们首次接触跨境电商,对许多跨境电商的专有名词都不理解,对运营平台比较陌生,但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自主形成学习小组进行讨论并模拟如何与客户沟通。在实操过程中学生们遇到了无法找到合适的图片、无法为商品进行合适的定价以及不知如何为商品编辑标题等问题,大家通过搜索各大网站以及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最后通过小组讨论得出解决方案,完成商品的上架。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本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没有因为遇到困难而退缩,大家秉持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完成任务,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下一阶段学生们也会以同样的热情去完成任务。

  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了跨境电商的魅力,在这个电子信息发达的时代,跨境电商成为了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方式,同学们通过浏览售卖网站去发现每个国家的喜好和特色,这使学生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习俗,开阔了国际视野,提高了文化交际与沟通的能力。

 

 

撰稿:于洪梅

 昊

田爱龄

杨依萌

审稿:程 雪

毕晨慧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年10月12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