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身处异国他乡,心系祖国母校 ——俄语专业2011届毕业生郑洪风


 

郑洪风同学2007年进入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习,2013年考入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常驻格鲁吉亚,任职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公局格鲁吉亚E60(F3)标项目经理部。



 

 


郑洪风同学思想政治觉悟高尚,学习勤奋刻苦,组织能力强,本科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担任班长,外国语学院白桦林俄语协会会长,本科期间顺利通过俄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毕业论文优秀,获评长春光华学院优秀毕业生。

2011年本科毕业后,郑洪风同学坚持边工作边考研,为梦想奋斗,终于在201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他更加发奋学习,不忘光华外语人“立志拼搏、敢为人先”的院训,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表现被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到俄罗斯叶赛宁梁赞国立大学留学一年,获得了国外师生的好评,充分展现了光华外语人的风采。


 


 


2016年硕士毕业后到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工作,2018年起常驻格鲁吉亚,任格鲁吉亚E60(F3)标项目经理。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是连接亚欧交通干线的重要路线,是格鲁吉亚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复杂性最高的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当地交通压力,大大缩短首都第比利斯和巴统、波季的客货运时间,增加就业机会,对格鲁吉亚和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E60(F3)标项目也是打造中格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郑洪风同学一直在这一工程岗位上坚守,主管项目的人力资源和行政工作,为项目的顺利进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中国人,共产党员,光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远在格鲁吉亚的郑洪风同学寄语母校:虽然身处国外,但是我时刻惦念着国内的亲人、老师、同学,在长春光华学院学习的岁月给予了我知识,也赋予了我前行的动力,长春光华学院的治学精神一直影响着我,希望长春光华学院的学子们能够以母校为荣,发奋图强,立志拼搏,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母校。


                           

稿:张

审稿:许晓菲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年4月2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