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青春无悔 抗疫有我——社会工作2019届校友魏国超

2022年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所有的人没有退缩,勇敢抗击疫情,涌现出了无数勇敢的大白,这些大白中,就有社会工作系19届毕业生魏国超的身影。

魏国超,社会工作系2016级,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在2020年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魏国超就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2021年年初,本来已经领证并计划好在122日这天举行婚礼的魏国超,由于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工作的原因,与丈夫一起决定将婚期推迟,为抗疫工作让路,当时通辽市新闻综合频道的《都市漫话》节目还就此事进行了报道。

2022年年初,新一轮的疫情出现后,她又与许多青年工作者一样,毅然决然的投身于抗疫战斗中,落实当地敲门行动,入户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排查,精准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并加强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与集中隔离人员进行精准把控,在辖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要早早到达检测现场,协助社区干部核查物资、规范整理现场设施、在采集区维持秩序、协助信息员加快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等工作,同时还要给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居民打电话督促居民及时接种疫苗。这时的她身穿白色防护服,成为我们认不出的或陌生或熟悉的人,但她代表着无数疫情防控工作中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有他们在,我们永远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病毒,迎来充满阳光的春天!




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系

202241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