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张琦在行动

她叫张琦,是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1级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是吉林省珲春市团市委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千门万户紧闭、众人足不出户时,珲春市希望社区的志愿者们却一直在行动。

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琦取消假期站在了抗疫一线。她作为社区最小的“90后”,每天到自己负责的小区内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措施,张贴、发放防疫通告,给外地回乡人员做好健康登记。反复呼吁居民要戴好口罩、减少聚会,爬楼梯、大嗓门成为了她必备技能。

每天联系返乡人员,给他们做登记,有时一天下来,嗓子也哑了,耳朵都疼。为了更好的了解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她主动承担建立了希望社区“防疫互帮互助群”,大家积极配合在群里报每天的体温,了解居家隔离的居民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基本需求,缓解心理压力。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在防疫期间,她穿着防护服在辖区内的每一栋楼道进行消杀工作,减少病毒的传播。辖区居民说,这样消杀之后的楼道让他感觉到很安心、舒心。听到居民的肯定,她的内心像燃起了一团火焰,疲惫一扫而光,又充满了干劲儿。

新年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她的工作却没有停止,忙完社区的工作就转身投入医馆里,作为一名俄语专业的学生,她经常在医馆里接待来自俄罗斯的客人,给他们普及医学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张琦不畏危险、不惧困难、没有退缩、没有抱怨。作为“90后”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不论是这一次防疫服务,还是今后每一次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都愿意奋斗在第一线。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很快好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