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太原沃飞环球跨境电商总部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依据我校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模块设置,切实将OBE成果导向作用到学生就业岗位,为学生拓展符合专业特点的“多语种+”就业模式。2019年11月24日至26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孙玲琪副院长、各系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9人,赴太原沃飞环球跨境电商基地山西总部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沃飞环球跨境电商基地隶属于沃飞联合创投集团,该集团是由乔二军先生创办的集供应链数据整合、外贸平台开发、货运代理以及跨境电商人才孵化、畅销产品设计为全新的“互联网+”模式国际贸易企业,总公司位于深圳。该集团以数据和系统平台为依托,形成具有庞大出口规模的跨国B2B、B2C企业,目前跨境电商业务已经覆盖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意大利等全球20多个国家。

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师生来到沃飞跨境电商第一事业部和第五事业部参观、学习,共建实习就业基地,董事长乔二军先生对跨境电商业务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主办业务、部门职能分工、跨境电商的操作流程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做跨境电商的优势。沃飞集团2018年度销售冠军给学生们做了培训和经验分享。在研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就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和营运流程以及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学生们也踊跃发言,分享本次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并表达他们愿意以我院优秀校友、现沃飞联合创投集团资深讲师曲亮学长为榜样,积极加入到跨境电商的学习和工作中,抓住这样一个创新性强、自由度高、国际化就业的机遇,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意义重大,既是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跨境电商模块设置的市场调研,又是将OBE成果导向作用于人才培养的实践。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零距离接触跨境电商,拓宽了视野,了解了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和跨境电商的运营全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是一次深刻的充满正能量的思政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外国语学院与沃飞跨境电商基地进一步合作、拓宽国际化就业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乔董事长做企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太原合影 



学生参观学习 



学生合影


 


学生在分享交流会发言



在企业参观合影 



在企业参观合影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