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英语系2014届毕业生-姜悦乔

我叫姜悦乔,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4届毕业生,2015年顺利通过面试,成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明珠之蓝乘务组中的一员。

 

2020年2月初,我收到公司关于自愿报名参加2月7日的包机飞行任务通知,具体任务是护送吉林援助武汉的130名医疗队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医疗队登上飞机后,我发现他们每个人都积极乐观,面带微笑,相互鼓励和安慰,看到这一幕,我们空乘人员被深深的感动了,我们能够为他们做的就是保证飞机平稳飞行和安全落地,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十四亿中国人民都在坚定不移的支持着他们,期待他们胜利凯旋。

做机舱广播播报时,我几度哽咽着说:“尊敬的白衣天使医务人员大家下午好,南航机组送各位奔赴前线备感荣幸,今天是正月十四,至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全体机组成员向支援武汉疫情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说一声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你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主动请战抗击疫情,你们是不畏艰难的勇士、无私奉献的天使。病毒无情人有情。等你们完成庄严的使命后,南航再接您回家,我们等您平安凯旋!”客舱里响起来温暖的掌声。此时此刻,对他们的敬佩感由衷而生,我们机组向他们深深的鞠躬致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当前疫情仍然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疫情是命令,病房如战场,多少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们”,多少白衣战士“请战出征”。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中,我们读懂了他们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数万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生动彰显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不懈追求,在最危险的地方展现出最崇高的精神品质。疫情当前,是他们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三个小时的航程很快就过去了,当飞机完全停稳在武汉机场的时候,客舱里面顿时变得鸦雀无声,从来没有过的宁静,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紧张意识和使命感,下机后我们乘务员纷纷帮他们把医疗物资送下飞机,并在内心告诉自己,疫情过后,我们再来接你们回家,我们的白衣天使们!

病毒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这是众志成城的决胜战线,也是不容有失的生命防线。我们向每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的白衣天使学习。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捷报频传,广大医护人员定能早日凯旋。

作为空乘人员,历次飞行任务让我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看到了政府执政的能力和效率,看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看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看到了广泛的爱国热情,看到了不惧危险的群体英雄,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看到了雷厉风行的军警,看到了势不可当的中华复兴。生活在这样的国家,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作为空乘人员,为我们伟大祖国、可爱的人民服务,是我终生的幸福!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