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俄语专业2021届优秀校友-郭柏辰

郭柏辰,中共党员,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统计局

在光华短短四年的时光里,郭柏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榜样二字。她勤奋好学、奋发上进,曾担任俄语17407班班长、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会长等职务。她虽身兼数职,却不忘学生本务,在校期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考取俄语专业八级等级证书、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等荣誉;荣获吉林省百优大学生、长春市青年防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爆发,疫情肆虐,人心惶惶。各省市征集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成为了吉林省通化市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参与到通化市团委《青春护航,有我你顶》志愿服务过程中,为通化市各个卡点处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防寒帽子等物品。后续也参与了《青春护航,不容辞》志愿服务,在火车站为乘客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防控工作起到作用,减少疫情影响,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2021年毕业季,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统计局。她坚信;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一路向西,以青春之名,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将青春献给祖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心之所向,即为向往,历经风雨打磨,不忘初心,才能收获崭新而坚定,自信而成熟的自己。立志拼搏,敢为人先,扎根基层、扎根西部、扎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将青春献给祖国,不负好时代。

 

 

 

撰稿:杜轩鹏

指导教师:康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2232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