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2018届优秀校友-吕绍玮

    吕绍玮,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系2018届毕业生。在长春光华学院的日子里,我有太多的回忆。永远都忘不了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大一的时候,我被班级的同学推选为班长。在学习上,我的成绩并不好,纪律松散。但我的老师对我一直没有放弃,激励着我,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有今天。                                                                           

    我现在是一名边防解放军军人,参军入伍也是受了我的授业恩师许少春老师的影响。在课堂上,他一直按照部队的标准对我们进行教育,我从那时候起,对军营产生了向往之情。在毕业后,我毅然决然地参军入伍,在部队立功提干。因为我在校期间的第二外语是韩国语,在部队的机遇也多了,新兵的时候就被安排到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去学习深造。
    军校的日子与地方大学有很大的差距,一日生活制度,训练、操课、政治教育等一系列的工作安排,我也有过退缩,每当武装五公里越野训练的时候,我的心都是很抵触的,但是想到我的老师曾对我说过“只有吃过苦,才能享受到甜”这样的话,我咬牙坚持,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终于成功了。
正是因为有了长春光华学院,才成就了今天的我。部队需要人才,需要新鲜的血液,未来的战争是信息战,心理战,舆论战,网络狙击战,需要专业的岗位人员。参军入伍,是每个当代青年应该有的一个想法。
    至此,我对长春光华学院的老师们致以真诚的感谢,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