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英语专业2007届优秀校友-曲亮

曲亮,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7届毕业生,现任职于深圳沃飞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跨境电商校企合作部部长、导师。  

个人成就:2007年从母校毕业后,因为对国际贸易工作的喜爱,毅然决然踏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深圳闯荡,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从事着跨境贸易的相关工作,经历了贸易的互联网化变革,从B2B到B2C,再到现在的S2C,商品领域也从3C电子生活家居再到宠物用品,户外运动,美妆等等基本上都有所涉及。  

2015年,在积累了多年的跨境经验以后,下决心进行了一次个人职业生涯的转型,开始进入教育培训行业,当起了跨境电商领域的讲师,一做就是4年,期间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和压力,更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成就感。  

他曾任职嘉华教育集团,是一家18年来专注于职业培训行业的公司,全省10+校区,年招生量4000人,担任跨境电商培训项目的总负责人,统筹招生,课程体系建立及授课,包括线上及线下的课程培训工作,在职期间,部分成绩如下:  

2016年4月,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跨境政策,研发了针对跨境电商亚马逊开店的在线课程,并先后与腾讯课堂,网易公开课,网易精品课,百度传课,优酷,爱奇艺,bilibili,抖音,Youtube等国内外各大在线课程及直播平台合作,进行跨境电商的系列专题讲座,截至目前,点击量破千万,累积在线学员几十万。  

2017年11月,与深圳大学创业学院展开战略合作,为深大创业学院研发跨境电商的在线课程,并担任创业学院的创业导师。  

2018年9月,与电子工业出版社合作,开始撰写个人的第一本跨境电商领域的书籍《跨境电商亚马逊开店实战宝典》,并于2019年7月初出版上市。  

2019年4月,与深圳市市总工会展开了战略合作,加入深圳市市政府主导的全市员工职业素养“圆梦计划”并担任电商,网络营销,新媒体等培训项目的负责人,也是市总工会职教学院的跨境电商课程特聘讲师,此项目将惠及全市百万企业员工。  

2019年6月,与深圳市市总工会合作并成立了创客基地跨境电商孵化器,在国家提倡的双创及再就业政策的时代背景下,为再就业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  

对母校寄语:毕业十余年很想念在学校的那段愉快的青葱岁月也很怀念在学校4年学习的美好时光,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有机会为母校在教学创新及课程改革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