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王子千代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2023年的春天,我收到了温州肯恩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获得了进一步深造和学习的机会。感谢学院和全体老师,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无条件地支持我、信任我。毕业在即,千言万语、心有不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光华的成长历程。



大学的第一学年,我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在学习过程中,自我探索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知,我认为自己不擅长且不适合经济领域的学习,反之,却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大一期间,我就获得了多个英语类竞赛奖项,如“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特等奖、写作比赛三等奖,校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名等等。在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之后,我坚定了学习英语的决心,并且通过努力提高专业课成绩,以专业前十的成绩转入了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

转专业之后,在英语系老师们的带领下,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逐渐有了清晰的目标。在学习方面,我的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先后通过了CET四、六级考试;取得了英语专业四级以及国际人才等级考试中级证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外研社.国才杯”辩论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等。社团活动中,我担任英华英语之家的副社长,组织和领导了多次社团活动;还多次参加英语系举办的COIL跨文化交流活动。课余生活中,我还参加了校乒乓球比赛,获得女子单打比赛冠军。实习经历上,我利用寒暑假时间,在新东方教育机构担任助教…. 这些宝贵的经验,都让我在务实学业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

毕业季的来临,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综合考虑之下我选择了申请国外大学。在筹备过程中,我也总结了以下一些经验:

1. 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课,保持良好的专业课成绩,提高自己的GPA

2. 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培养自己扎实的英语基础。

3. 丰富自己的个人履历,积极参加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积累实习经验。

 

回首四年的学习生活,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从而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在有了目标之后,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为之努力。

选择永远不局限于一种,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最后取得成功!

 

 

撰稿:王子千代

审稿:毕晨慧

日期:202352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