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 正文
日语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19日晚上,为了帮助准备考研同学的解决考研路上的各种问题,日语系特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今年刚刚成功考研的张馨元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日语系学弟学妹们做了考研经验分享。


 


张馨元同学主要从学校选择、复习方法、调整心态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选择院校和专业,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的历年分数线和专业录取状况,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要专一,尽量不要中途随意改变。

张馨元同学建议立志读研的同学们应当早计划早安排,在大一大二时就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有脚踏实地的行动,要尽早收集考研信息,要尽早把考研学习的规划融入到平时的专业学习中。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张馨元同学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重点介绍了院校专业信息的获取方式和复习资料的选择,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考研信息与复习技巧,之后还分享了面试时的沟通技巧。


 


张馨元同学特别强调,考研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要经常和同学交流,要经常和老师沟通,多听取老师的建议,每年日语系都指定教师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自己和今年成功考研的另外三位同学就是受益者。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方面变得更加理性务实,在学习方法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取得考研的最后胜利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相信日语系的同学们,在今后的考研路上一定能像今年的四位学长学姐一样,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中流击水,成功上岸。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2年4月2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