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 正文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考研备考经验交流会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寒窗苦读数载只为一朝登入学术的象牙塔。考研之路漫漫,除了自身奋发,也需要同窗之间的互相鼓励。2019年11月28日为了帮助备考同学树立信心,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外国语学院在一教423举办2016级考研备考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6级辅导员都艳莉老师和参加考研的同学们。

都艳莉老师也指出:考研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考验你的耐心和毅力的过程。其实,考研之路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是因为要一直做一件枯燥的事情,所以容易产生厌倦心理,进而导致你会觉得考研太难,坚持不下去了。考研与其说是考验你对知识的掌握,不如说是对你心态的考验。没有必要将考研当做一种负担,在这有限的复习时间内多去尝试,事事用心,只要找对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并将之有效地用于你的复习之中,就可以说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其实,不仅仅是学习,在备考的这段时间内,生活上也要做到事事用心。认真规划好生活和学习,找到两者之间的一个平衡点,不能因为复习而忽略了身体健康,前期的时候该学习就认真学习,该放松就放松。

最后都艳莉老师鼓励同学们,不管是决定冲一把理想院校,还是想求稳有学上,都希望大家对自己有信心,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踏踏实实朝着目标奋斗的人。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