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2月28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妥善的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入伍参军。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鼓励入伍参军,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每年国家征兵大概要四五十万,我们现在已经差不多超过一半是大学生,今年这方面我们在继续扩充,同时主要向毕业生倾斜,过去是在校学生都可以,今年更多的是主张让毕业生参军入伍,毕业生的积极性也很高。  

一、大学毕业生征集义务兵基本条件  

1.年龄条件:男性大学毕业生2020年年满18至24周岁,女性大学毕业生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  

2.学历条件:男青年为大学应往届毕业生,女青年为大学应届毕业生。  

3.身体和政治条件:分别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执.行。  

4报名方式: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https://www.gfbzb.gov.cn/)  

5. 报名截止时间:应征男青年报名截止2020年8月1日,应征女青年报名截止2020年8月5日。  

二、大学毕业生入伍主要优惠政策  

1.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四优先"政策。  

2.大学毕业生入伍享受-次性奖励金发放政策。大学毕业生的一次性奖励金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不得低于5000元、3000元,大学毕业生入伍享受国家学费补偿政策,标准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3.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入伍,符合条件的可直接提干。  

4.大学毕业生入伍,服完义务兵役转改士官时,享受套改政策。大专毕业生直接套改中士第一年,本科毕业生直接套改中士第二年,工资在相应的职级档次基础上,上调2档。  

5.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参加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军队可从部队工作经历、立功受奖情况、执行军事任务等方面设定岗位条件,且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服役满5年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5分。  

6.自主就业创业政策。  

①省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同等条件优先招募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②在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评审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同等条件优先给予3万元-10万元资金扶持。  

③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项目可优先入驻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并延长孵化时间。  

④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退役军人在闽自主创业,本人及其招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同等享受用人单位招收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属于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还可依规申请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⑤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⑥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享受贷款贴息。  

为了发展强国战略,让更加多的优质人才进入到部队中去,教育部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而且大学生、毕业生参军后的待遇会增加,让大学生对这样的一份事业更加感兴趣,从而投身于其中,这其中的意义非常重大。  

参军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学校武装部联系方式  

征兵咨询电话:0431-84565042  

学校征兵工作联系人:张凯 /18543196699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