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日语系举办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28日,为了帮助同学们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解决就业方面的各种疑问,日语系特举办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大四的任浩永同学通过腾讯会议为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任浩永同学和其他5位大四学生已经通过外院日语系实习就业基地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习。

被选派至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就业基地,正在世界五百强的跨国公司实习。

任浩永同学首先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及早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在于可以使我们明确目标、少走弯路,可以为我们提供学习动力,可以带给我们逐步接近目标的成就感。


 



任浩永同学接下来告诫大家,作为日语专业的学生,国际日语能力测试合格证书和日语专业证书是实现对口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基础条件,一定要尽早取得。但是,仅有证书还不够,在外企工作,比起学历和证书更加受重视的是能力和素质。将来不仅需要较高的专业日语方面的能力,而且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很重要。同学们应当多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语言实践和工作实践。在实践中我们不仅可以提高日语运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常用办公软件的操作水平,还可以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沟通协调能力。


 



接下来他还为大家分享了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在行业选择、工作单位的选择、企业信息的获得、投简历及参加面试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任浩永同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与求职方面的问题。

交流会后,日语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明确了学习目标,提高了职业规划方面的认识,希望将来能多参加这样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相信日语系的同学们将来会像任浩永等大四的6位学长一样,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的路上,为自己走出更多的精彩,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刘彤

审核人:崔伟

时间:2022年6月9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