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分组就业指导交流会(九)

 

为了进一步推进2022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并且顺利就业。513日晚上,英语系王志茹老师针对所带领的18级小组成员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线上就业指导会议。

首先,王志茹老师介绍了2022年的总体就业趋势。2022年高校毕业生突破一千万,毕业生数量创造了历史新高,同时,就业形势也受疫情的影响,压力有所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王志茹老师先是了解了每个学生的就业意向,并且针对不同的学生给出了不同的指导性建议。

其次,王志茹老师提出了几个当代大学生容易陷入的就业心理误区,误区一: 自我期望值过高;误区二: 过多的物质要求;误区三:迷恋大型企业;误区四: 追求热门职业。王老师就上述的心理误区提出了个人观点,通过实际案例积极、正向的引导学生。作为在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同学们应做好心理准备,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从零做起,从基层做起,最终定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最后,王志茹老师向自己小组成员推荐了一些就业平台,并且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给学生推荐了一些招聘信息,鼓励学生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我。

此次的就业指导交流会,王志茹老师有效的帮助了即将毕业对就业充满迷茫的学生,对同学们的就业选择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期待所有毕业生可以把自己所学运用到个人生活中,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撰稿梁春雨

审稿人:王志茹、毕晨慧

2022515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