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分组就业指导交流会(六)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清晰的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2022年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高天枢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18级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解答了学生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并对学生进行答辩前的指导。

 

 

高天枢老师组就业指导交流会

 

首先,高老师在会议开始时向大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造了历年新高已经达到了1076万人。照往年同比增加了167万人。这就意味着每一个工作岗位的竞争力都会大幅度增加。与此同时,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逐渐增大。在分析今年就业形势后,高老师让18级毕业生依次讲述自己的就业意向以及目前的就业情况。


 

 

毕业生讲述就业情况

 

  通过讲述了解到,毕业生中多数同学的就业意向是教师方向,有部分同学选择了参加西部计划,参加事业编、公务员等国家级岗位招聘考试。高老师在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后对同学们的选择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并给予了相关建议。高老师强调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在大学校园内学习四年的专业知识后首先应该让自己顺利就业,在就业过程中逐渐为自己积累工作经验,让自己可以在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后有能力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会议最后高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毕业答辩前的指导,同学们首先应该清晰的意识到毕业论文对自己的重要性,毕业论文意味着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也是自己就业的前提。在毕业答辩前学生们应该认真仔细完成毕业论文相关的表格,为毕业答辩做好准备。

本次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在面对就业选择时的迷茫,调动了毕业生的积极性,提高了主动就业的热情与信心希望在2022年同学们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自己的大学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开始自己的下一个阶段。

 

 

 

撰稿人:杨依萌

审稿人:高天枢

毕晨慧

2022年4月29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