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分组就业指导交流会(三)


 

为进一步做好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深入落实外国语学院1+N”制,2022年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程雪老师与2022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就业指导交流会。针对如何提升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程雪老师带领学生理顺了思路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第一环节中,程老师围绕今年毕业生数量增长”、“当前大学生就业结构变化”、“英语专业学生就业的优势与劣势”和“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机遇”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程老师强调,毕业生需要转变观念,不等不靠,主动择业就业,不轻言放弃,把寻找就业机会当做走出校门的第一个起点。接着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流程,包括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推荐优秀简历模板。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简历制作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教师讲解)

 

第二个环节为就业经验分享环节,程老师邀请已签订三方协议的陈章月同学和余浚豪同学介绍他们准确把握就业机会的窍门,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同学经验分享)

 

陈章月同学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关注网上就业信息的同时也要关注学院所推荐的就业岗位,要赢在起跑线上。在陈章月分享完经验之后,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就业困惑和顾虑。经过陈章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此外,也有部分同学表达了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就业途径受到限制的问题余浚豪同学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余浚豪同学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高效方法,即:近水楼台先得月。同学们需要及时关注和掌握社交范围内的就业信息,通过老师、家人、朋友多方面打听是否有就业的机会。在投递简历时,务必调研公司的情况以及岗位人才的具体需求,勇敢地、迅速地、有针对性地投放简历,早准备,早出手,做到快人一步。

最后,程老师针对与会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就业指导意见,调动了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对端正同学们就业态度,驱动同学们积极行动有着促进意义。虽然本次疫情给2022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和困扰,但是只要同学们始终保持着就业的热情与信心,终将排除万难顺利就业。

 

                                           撰稿人:陈章月 余浚豪

                                             指导教师:程雪

                                                审稿人:毕晨慧

                                                2022年4月24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