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分组就业指导交流会(一)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顺利就业,英语系开展了系列就业座谈会。2022年4月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晨慧主任与18级毕业生进行了线上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针对英语系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解答同学们的就业盲点和就业应做的准备,并对就业有困难的同学进行指导。

  

 

首先,毕主任对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困难进行分析。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千万大关,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接着,又为同学讲述了英语专业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分析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解读英语专业学生就业的优势与劣势。

其次,毕主任提到毕业生应该规划好自己毕业后的职场生活——先就业、再择业。四年学有所成、顺利就业会对个人、家庭、企业和社会都带来有利的影响。对大学生本人来说,先就业可以提升个人的自信心,还可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


 

 

最后,毕主任逐一对组内同学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解,对同学面临的就业困难与问题进行细致分析;针对不同的同学,给予了不同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毕主任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对就业前景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须要解答的问题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抉择有着很大的帮助

期待2022届毕业生,学有所成,顺利就业!

 

 

撰稿人:陈甜美惠 

审稿人:毕晨慧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2年4月18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