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召开“实习就业推进会”

为能够了解应用韩语专业2019级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实际情况,按照外国语学院“1+N”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应用韩语专业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了“实习与就业线上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应用韩语专业韩建主任主持,许少春老师做主旨发言。会议内容如下:

首先,韩主任就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比2021届增加167万人的严峻就业形势和现阶段疫情对就业持续影响的情况向学生们进行了阐述,强调既要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实习,同时鼓励学生要积极地去就业,通过网络求职、人才市场、内部推荐等多种方式,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随后,许老师对应届生与往届生就业的区别、应届生就业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和学生们进行了分析,鼓励学生们要有积极的就业意识和敢于在社会上打拼的创业意识。同时对外国语学院框架下的国际邮轮、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再次向学生们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学生们到该企业工作。


接下来,韩主任针对吉林省2022年专升本受疫情影响而延后的实际情况,鼓励准备专升本的学生不要受到疫情影响而耽误自己的学习,要以平稳、健康的心态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地备考,充分利用居家抗疫的这段时间,为即将到来的专升本省考做充分的准备。

最后,老师叮嘱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既要高质量地完成实习项目,又要注意自身安全,保证实习项目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全面了解了应用韩语专业2019级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动态,为接下来学生们的顺利毕业奠定了基础。相信每名同学到工作岗位上通过历练,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亦菲

审稿:韩 建

外国语学院应用韩语系

2022年4月15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