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专业社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举办“踔厉奋进,千帆竞发”俄文录入比赛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白桦林俄语协会在418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俄文录入比赛。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要求学生在20分钟内完成一篇有关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文章俄语的录入和上传,根据输入内容的数量以及准确率进行评判。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的俄文录入水平,提高俄语编辑水平,以及培养学生处理公文的能力。



  俄语系同学们积极参加,刘继斌老师倾力指导,并且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在比赛中,同学们全情投入,聚精会神,键盘的敲击声回荡在整个教室里。虽然现场的气氛紧张严肃,但是同学们均展现出深厚的俄语功底,沉稳冷静地完成比赛。不仅体现出同学们平时俄语学习的勤奋,也充分展现出机敏的随机应变能力,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考验。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客观公正的评分以及认真核对,公布此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李永春

  二等奖:姜冬琴 宋莹

  三等奖:杜轩鹏  孙乐  王玉莹


  赛后刘继斌老师对于此次俄文录入比赛进行总结。此次俄文录入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的俄语学习比拼提供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的优秀风采,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俄语编辑能力,夯实了俄语语言基础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有助于学生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更加努力的提高俄语编辑水平。

撰稿人:李永春

审稿人:许晓菲 杜轩鹏

指导教师:刘继斌

外国语学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白桦林俄语协会

2022年11月23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