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在2021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表彰


共青团长春市委、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近期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长团联〔2022〕4号),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同心同语同向,助推青春梦想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被授予“优秀团队”称号;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杜轩鹏、张俊洋同学荣获“先进个人”李苏作品青春献给民族团结 志愿助推生态保护杜轩鹏作品青春浇灌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志愿谱写生态环保美妙乐章张俊洋作品那就来看看玛曲的草原吧荣获“优秀随笔”。

2021年,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围绕民族团结等多方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我院师生发扬肯吃苦、敢拼搏、勇担当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践任务。

 

 

 

同心同语同向,助推青春梦想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作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于2021年7月15日远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开展以草原生态保护与垃圾治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深入“黄河首曲”自然保护区,在三江源开展黄河流域黑土滩土壤取样、草原垃圾捡拾与分类、草原沙化情况调研、安置防风沙帐等实践活动。累计回收废弃塑料瓶3657个,废弃塑料袋1874个,纸箱124公斤,累计布置防风沙帐2000顶,累计发放汉藏双语宣传册1700本。该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学习强国、吉青学联、创青春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本次荣获表彰,是上级组织对我院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我院团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不断扩大社会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展现青春风采。

 

 

指导教师:李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20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