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园文化】日语系学生丰富课余生活,提升专业能力


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有的同学难免有些郁闷焦虑的负面情绪,但更多的同学不惧困难,乐观开朗,以积极的心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不仅为自己减压、缓解寝室内的焦虑气氛,还激发出更强烈的学习热情。有的同学挥毫泼墨,尽显中国书法的绚丽多姿。有的同学一展歌喉,歌唱日益强大的美丽祖国。有的同学开启了运动模式,努力锻炼出勇挑重担的强健体魄。

日语系配音小组的选手们也在紧锣密鼓地为即将到来的配音比赛做着准备。小组主要成员陈常委同学,在学习之余,还为日语动漫的很多片段做了配音,不仅丰富了特殊时期的课余生活,还激发出了更强烈的日语学习热情,并且带动了室友们投身到专业日语的听说读写的训练中。

请欣赏日语专业2021级陈常委同学的日语配音作品。

该片段选自动漫《游戏人生 零》,讲的是:在远古世界,人类的年轻首领里克,不向命运低头,质问批判上天的不公平,为了全人类的生存,无所畏惧,顽强抗争。

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虽然城市生活按下暂停键,但是同学们的学习之声一直在播放。日语系的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专业课余活动,加强素质培养,提升专业能力。他们以阳光心态,拥抱生活,认真学习,齐心抗疫。他们在封校期间,通过逆境磨练提高自己,在解封之后,必将以更成熟的心态和更强大的能力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撰稿:刘彤

审稿:崔伟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2年4月27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