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团史——在人民革命运动中发展的青年团”学习小组活动


为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立过程革命历程,学习勇于奉献自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于2022424日组织同学们在寝室开展学子筑梦——“学习百年团史——在人民革命运动中发展的青年团”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观看《革命中发展的共青团》视频。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之后,其主要发挥党的助手和预备学校的作用。受当时历史条件的局限,党和团的工作没有清楚的划分,二者关系也不是十分明晰,相比之下,青年团组织更侧重于学生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人民革命运动中不断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后,学习小组成员们了解到中国青年团组织是根据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要求和适应中国革命发展需要建立起来的,其在建立初始,就自觉不自觉地发挥着党的助手和预备学校的作用,并在民主革命的发展中不断地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逐渐走向成熟。

                                                    

撰稿:郑嘉琪

审稿:孙  月

指导教师:李  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年5月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