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养成教育】“疫”点感动——我在光华挺好的,暖心作品展示(第二期)

在疫情突袭之时,全校同学的学习都到了云端,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学校为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接到上级通知的时候第一时间封校,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一场光华人的战接力也即时启动。由外国语学院晨曦养成教育学社主办,点感动——我在光华挺好的,暖心作品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泛关注,现对征集作品进行展示,我在光华挺好的,请长辈放心,请父母放心,请亲人朋友放心。

南方的枝头已经开满了春的温柔,可我的北国,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迟滞在寒冬里。原本以为肆虐的病毒会影响甚至击溃我们原本的生活,但长春光华学院在第一时间就制订了防疫措施,并以最快的速度贯彻落实,这让学生紧张的情绪得以稳定、舒缓。

记得隔离的第一天,去到学校安排的酒店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那是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有些紧张,有些不安。不过很快便收到了一颗定心丸,辅导员老师张鹏说:大家不用害怕,学校安排隔离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在隔离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每个楼层晚上也都有值班老师在。我忽然觉得,站在我身前的你们,比春天还要温柔。

隔离期间,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看本省有没有新增病例。说实话,看着确诊病例一天比一天多,说一点儿也不担心是假的。但一看到由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们每天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给我们送饭送水,送生活必需品时,真的从心底里感到踏实。是他们的热情关怀安抚了我们惴惴不安的心;是他们的亲切问候温暖了我们白云孤飞的情。



他们为了让我们能安心的期待春天,把自己化成了春天。是他们让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隔离结束的那天,辅导员张鹏老师和志愿者们穿着一身大白来接我,打开门的那一刻,我真切的觉得他们的身上在发着光,他们就是校园里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把爱和责任当做武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相信,他们带着爱与希望,会让充满生命力的车水马龙,变成了我期待的春天。



尽管疫情肆虐,但我们也没放弃,仍然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的人,感谢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所以请在意你们的人放心,我在长春光华学院挺好的。



撰稿:勾

审稿:任泊全

指导教师:张

外国语学院晨曦养成教育学社

2022324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