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习小组活动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勤俭节约与粮食安全,关系国家经济的大账本、国家安全的大战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22320日组织同学们在寝室开展学习筑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观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粮食安全”问题:“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安全:“养活中国要靠自己”。珍惜粮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习小组成员们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惜粮食是一种美德,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勤俭节约,共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撰稿:沈红宇

郑嘉琪

审稿:孙 月

指导教师:李 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321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