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共盼春来|心理驿站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会议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减轻疫情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工作专项负责人张皓老师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张皓老师就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阐述,并发动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联络班级学生,各年级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情绪,安抚学生心理;在吉林疫情相当严重的情况下,及时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安全和心理安全,避免因过度恐慌而产生焦虑情绪;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发出倡议,号召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内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多运动,丰富精神世界,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使学生在封控状态下身心愉悦,保持良好心态。


会议中,张皓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要求,要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穿到班级学习活动。各位辅导员及心理委员责任重大,要时刻关注本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必要时进行单线联系,多措并举地推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最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及时做出回应并积极表态,明确自身职责,立足工作实际,做到及时关注本班级上课出勤人数、学生学习状态、寝室环境,组织召开心理教育主题班会等,筑牢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防线。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外国语学院将更加重视特殊时期学生们的心理问题,明确各部门职责,筑牢疫情时期心理危机预防防线,不断开拓线上活动新形式,推进线上活动的持续进展,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让学生们在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中共盼春来。




撰 稿:王春岩

指导教师:张 皓

审核:吴晓宇

排版:徐泽昱

外国语学院

2022325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