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分日:趁取春光一半”学习小组活动


320日,当太阳直射赤道,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如期而至。这天,昼夜平分,此后白日渐长。“水缓山疏逢日暖,花明柳暗貌春分”,在平仄的诗句里,春分那天有和煦的风、日渐回暖的天气和莺飞草长。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一起观看二十四节气中有关春分的介绍短片。“繁花似锦春意闹”,春风吹拂着摇曳的柳丝、吹开花枝上的落雪,忽见花朵长出新蕊、草木生出嫩芽。“桃红李白迎春黄”,似锦的繁花,成为清冷单调雨雪天气里的色彩。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学习小组成员们认识到春分是农耕的重要时节。在北方,小麦起身;在南方,早稻育秧正当其时。田野间,繁忙的身影攒动着,正在书写希望。饮一杯春茶,尝一口“春菜”,在今年春分日,趁取春光一片,坚信疫情散去、阳光明媚的“春天”终将到来。



撰稿:徐

郑嘉琪

审稿:孙

指导教师:李

审核:吴晓宇

排版:卢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320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