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活动”学习小组活动

为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2231日组织同学们在宿舍举行学习筑梦——“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观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视频中阐述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作案方式。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法如下:1、利用网络聊天工具实施诈骗;2、利用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实施诈骗;3、利用网上银行实施诈骗;4、网购诈骗;5、网上中奖诈骗;6、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等等。

 

 

在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后,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警醒广大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贪图小便宜,注重保护个人信息,提高安全防骗意识。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撰稿:沈红宇

郑嘉琪

审稿:孙

指导教师:李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34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