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辞旧岁迎新春”学习小组活动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除夕(大年夜)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1月31日在线上举行学习筑梦——“辞旧岁迎新春”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观看《我们的节日》视频。除夕,为岁末的最后一天夜晚。岁末的最后一天称为“岁除”,意为旧岁至此而除,另换新岁。除,即去除之意;夕,指夜晚。“除夕”是岁除之夜的意思,又称大年夜、除夕夜、除夜等。除夕,在国人心中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这个年尾最重要的日子,漂泊再远的游子也是要赶着回家去和家人团聚,在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满天迎新春。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习小组感慨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用活力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撰稿:沈红宇

郑嘉琪

审稿:孙   月

指导教师:李   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年1月3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