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星火学社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大庆铁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小组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老一代石油人所创造的大庆精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4月18日组织同学们在寝室举行学习筑梦——“弘扬大庆铁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共同观看《大庆铁人精神》。大庆铁人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初举世闻名的大庆石油会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庆铁人精神主要包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概括地说就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铁人精神始终伴随着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而不断丰富完善。


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小组成员们不由肃然起敬,老一代石油人,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以“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状态,战天斗地,勇往直前,攻克了种种无法想象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一切正是一代一代石油人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将大庆铁人精神不断传承、不断发展、不断弘扬。

撰稿:郑嘉琪

审稿:孙 月

指导教师:李  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年4月21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