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星火学社 > 正文
【学习筑梦】外国语学院学习课堂开展关于“金风送爽又重阳,共度佳节九月九”主题教育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宣扬中华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唤醒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强化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外国语学院学习课堂于20211014日开展“金风送爽又重阳,共度佳节九月九”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插茱萸等习俗;接着,主持人阐述重阳节在历史演变过程中,将多种民俗文化糅合为一体,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其中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身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参加传统节日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祖国的文化发展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