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星火学社 > 正文
【学习筑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小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的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进向前。”
   在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为使学生们深入贯彻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20211010日于A区寝室举行学习筑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小组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精神、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振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缺一不可。
       此次活动,让学习小组意识到传承是最好的致敬,青年一代要扛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才能让先驱们开创的光辉事业生生不息、代代相传。鼓励学生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展自身,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努力成为扛起时代大旗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郑嘉琪

 审稿:孙   月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