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建设】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讲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彰显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01211日在第一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讲。本次党校培训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王宜田教授为参加本次培训课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戚旭娣老师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第六期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活动伊始,戚旭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培训,提高思想觉悟。随后,戚书记为同学们介绍王宜田教授,在同学们热烈掌声欢迎下,王教授开始为同学们授课。

此次授课,王教授主要讲述内容为东北抗日联军与东北抗联精神,王教授首先对东北抗联历史做简要概括,使同学们对东北抗日联军概念、自我认识、三个历史发展阶段、真正含义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又深入人心讲解部分革命前辈的革命事迹,使同学们感同身受了解到革命同志在抗战时期的八大艰苦:敌我力量相差悬殊之苦、自然环境之苦、政策之苦、心灵之苦、语言之苦、组织关系错乱之苦、受国际关系制约之苦、部分指战员在苏联受到非战俘待遇之苦以及抗联十种惨状:无根据地、无衣、无食、无住房、无鞋袜、无弹药补给、无通讯设备、无医、无药、无群众。在那种恶劣贫苦的环境,东北抗联勇赴国难,誓死抗日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气节、求同存异、共同对敌团结御侮精神、挑战人类生存极限、战胜巨艰万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人民、依靠人民宗旨意识、孤军奋战、主动配合全国抗战大局观念、藐视强敌、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必胜信念、心向党中央党的忠诚品格,直到今天也依旧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榜样。在授课的最后,王教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够不忘初心、学习先烈精神并传承下去、牢记使命追求自身建设进步、为理想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讲授课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更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外国语学院

20201211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