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建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们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第一期示范微党课。党课通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帮助学生党员们深刻领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纲挈领、内涵丰富,从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建设高质量高校教师队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中国当代青年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盼,给学校治校办学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微党课中,邓卫从“实事求是何以立:毛泽东同志深受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学风影响”、“实事求是何以传:从经世致用到实事求是一脉相承”等思想,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不断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都表示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增长才干,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14日

 

 

 

学院简介  |  联系我们  |  活动新闻
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北区第一教学楼5楼  联系方式:86-0431-82608886转60601